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331)|致警察叔叔的一封信

2020-04-12 11:27

摘要:屈凡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敬爱的警察叔叔:

您好!

你说,待在家里别出来,而你却在岗位上日夜操劳排查外来车辆和人员。

那天,你打电话让我帮你收拾衣服,告诉我要在单位隔离,不能回家。

微信群里,我看到你戴着口罩走进社区进行排查的照片,我让女儿快来看看她的爸爸,她心中那个为大家牺牲小家的英雄。

我问:“你累吗?”你说:“我们如果不累,怎么让你们幸福?”

我问:“你怕吗?”你说:“不怕。”

电话里,你反复叮嘱:不要出门,不要害怕,疫情一定会过去。而你和你的同事却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默默承受与奉献。

你和你们,有年逾不惑的老同志,也有稚气未脱的新面孔。你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守护着我和我们的安康,而你们却认为这不过是自己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

疫情来临,你们不是不害怕,只是你们把害怕藏在心底,肩上的责任和使命让你们无畏疫情的险恶毅然站在了第一线。

你笑着说,疫情很快会过去,我也很快会回家。我默默点头,把担心藏在心里,照顾好孩子和老人让你没有后顾之忧。

这封信,写给你和千千万万不惧疫情的肆虐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公安民警,你们是我们的英雄,有你们我们才更有信心

春暖花开的日子不远了,到那时,乌云会被春风吹散,阳光会洒满大地,我们会迎来胜利,而你们也会回到家中……

敬祝

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屈凡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