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330)|致钟南山爷爷的一封信

2020-04-12 11:26

摘要:马铭雪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敬爱的钟南山爷爷:

您好!

在2003年非典疫情爆发,人们恐慌之际,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来到前线,他无愧中国呼吸系统传染病防治的领军人物,不顾自身的生命危险治疗重病人与死神夺生命。

17年后的今天,武汉疫情蔓延,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钟南山老院士提出建议,不要去武汉,但是18日晚,84岁的他还是义无反顾的挂帅出征,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寻找战胜病毒的抗体,正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刻,钟南山院士成为了人民的主心骨,有了他就有了战胜病毒的信念,您就是人们心中的英雄,您有院士的专业,有战士的勇猛,更有博士的担当,我向您致敬!您就是我最敬佩的人。

通过这次武汉的疫情,我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掌握科学知识的必要性,从现在起,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科学知识,以便将来有用武之地。最后我相信钟南山院士和科学家一定能研制出抗病毒的抗体,战胜冠状病毒,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马铭雪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