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315)|致白衣天使的一封信

2020-04-12 10:55

摘要:尹雯慧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敬爱的白衣天使们:

您好!

2020年的春节,似乎注定就是那样的不平凡。不走亲,不聚会,不来往……这别样的节日气氛中,我们经历的其实太多。

新冠肺炎没有疫苗,而且极其容易传播。一时间,人人自危,生怕被传染。

就在这时,你们挺身而出,纷纷写下请战书。请求去抗“疫”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情况最为严重的就是武汉。全国四万的病例,有近一万多来自武汉。一线战士们深深的明白,和时间赛跑,就是和生命赛跑。奔跑的越快,挽救回来的生命就越多。

有句话这么说的:哪里有什么岁月安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病房,走道边,我们无时无刻不看见来回穿梭的白色身影在奔跑,她们就是被我们亲切称呼的“白衣天使”,你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战斗在战场的最前沿。前面倒下,后面的冲上前,你们是这场战争的主力军,先锋队。你们奔跑着,追赶着病毒。你们就像黑暗中的灯塔,给人希望;就像沙漠中的绿洲,让人不再干渴;就像温馨的庇护所,给人无限温暖。你们在这场战斗中,与病毒直接接触。你们是奔跑者,是当之无愧的战士! 一位一线战士在日记:“和生命赛跑,我们感受到争分夺秒的紧迫。”

奔跑,是一种力量,是一种精神。奔跑吧,白衣天使们,我们在你们的身后!

此致

敬礼!

尹雯慧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