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313)|致白衣天使的一封信

2020-04-12 10:53

摘要:薛琨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尊敬的白衣天使们:

你们好!

自2020年除夕之夜,因湖北武汉发现的新型冠状肺炎,举国上下正一片慌乱之时,是你们——白衣天使连夜赶往疫情发生地,不论是临危受命亦或者自动请战,大家同舟共济,英勇奋斗,义无反顾的参与到了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都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生的希望。

白衣天使们,你们当中不乏有风华正茂的年轻一代,也有年过仗乡之年、仗国之年,甚至有仗朝之年的老爷爷老奶奶出现。如86岁的董宗祁老爷爷坐着轮椅,穿着纸尿裤坚守在第一线;84岁的钟南山老爷爷为遏制疫情亲自奔赴武汉重灾区;73岁的李兰娟老奶奶一样奔赴在武汉作病毒研究。当然也有向我们爸爸妈妈这样的叔叔阿姨,都把各自的小家暂时放置在一边,自己直扑前线救援,正如:“有国才有家。”

亲爱的白衣天使阿姨,姐姐们,爱美的你们为了降低感染,方便穿着,为了配合抢战疫情,出发前将自己那秀美的长发尽可能的剃短,不管你们是长发还是短发,在我们心中,你们永远是最美的。

亲爱的白衣天使们,我们听从你们的话语不走亲访友,不信谣不传谣。钟南山老爷爷镇定自若的眼神、稳重的话语、激动地泪水,我不由得涌起了信心,坚定了信心。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你们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感谢你们为了祖国为了人民坚守在第一线,纸短情长,诉不尽我们的感谢。武汉是一座英雄城市,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此致

敬礼

薛琨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