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312)|致前线战士的一封信

2020-04-12 10:53

摘要:吴泽龙 城阳十中

尊敬的前线战士:

你好!

将令我终身难忘的一个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平淡又平静的生活。这阵子,大家都十分害怕,紧张,祈祷病毒不要降临到自己的身边。

据说这是一种冠状新型病毒!只要你染上它,就会变得很危险,如果拖着没有救治,你就麻烦大了,关键它会人传染人,而且威力和影响不容小觑!

这种病毒中包含了许多微生物和细菌,它们小的连我们的肉眼都发现不了,只能用显微镜才能看得见,细菌会在人体内部的良好环境中大量繁殖,即便处在恶劣环境中仍能生存较长的一段时间。而病毒像个未出生的婴儿,脱离宿主这个母体毫无独立生存的能力。

这些病毒可能听起来很可怕,像极了无恶不作的恶魔,不过只要我们勤洗手、多注意卫生,管好自己的腿和嘴,并时时地关注着病毒的情况,不管是多么的令人作恶的病毒,也都不会自己找上门来的!

虽然这些病毒为人类带来了恐怖和不安,但我们可以做到勤洗手、多注意卫生,就可以把病毒统统赶走,为了能病菌减少,消灭,我们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地方,要主动在家隔离,这就是帮助前线的医务人员减少工作量,让我们一起为祖国做点小小的贡献,至少不要给国家添乱。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敬祝

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吴泽龙 城阳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