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310)|致钟南山爷爷的一封信

2020-04-12 10:51

摘要:王小玮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敬爱的钟南山爷爷:

您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病抗击战中,一位冲在一线的医生说:“其实我也害怕,但我必须冲在第一线,给患者活下去的希望!”

有一位年逾八旬的爷爷,2003年非典爆发之时,他奔赴疫区,主持我国“非典”等急性传染病诊治指南,为战胜“非典”疫情作出重要贡献,然而,在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抗击中,他再次临危受命,出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他就是84岁的钟南山教授您呀。

从广州到武汉,再到北京,连日来,实地了解疫情,研究防控方案,上发布会……您的工作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看到您在防疫前线的照片,顿时令人肃然起敬。您建议公众 “没什么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自己却做了“逆行者”,义无反顾赶往武汉防疫第一线,满满的行程安排,风尘仆仆。84岁,不顾个人安危,再战防疫前线,给全国人民吃下一颗定心丸的是您! 

您是一位长者,一位医者,一位仁者,您有院士的专业,有战士的勇猛,您更有国士的担当。

知识渊博,专业过硬;悬壶济世,心怀悲悯;用于担责,敢说真话;义无反顾,不怕牺牲;救民于水火,救国于危难……我们一直在寻找读书之用,教育之本。 这,不就是您吗?

此致

敬礼!

王小玮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