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235)|致敬爱的医护人员

2020-04-12 10:48

摘要: 范真熙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九年级一班

敬爱的医护人员:

您好!

鼠年的大门被推开,全国人民在欢度新年之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已悄然无声的打响。人们还在策划着新年过后的计划,新型冠状病毒已如洪水猛兽般肆虐而来,打散了新年愉快的气氛。                                                                     

这位“不速之客”很快的从武汉席卷了整个中国,这是继2003非典病毒——SARA的又一个重大的疫情危机,就在全国人民陷入了恐慌之际,一群“白衣天使”站了出来。你们逆流而上,冲到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不顾自身安危,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没日没夜的拼命抢救患者。当我看到电视上的新闻报道——一些女医生为了能穿好防护服连自己一头乌黑的长发都剪了,更有一些医生为了工作时间不浪费,都穿上了纸尿裤。还有面对采访的家属,记得有一个小男孩和他的小妹妹面对镜头时说道:“妈妈,去打小怪兽了。等到春暖花开的季节妈妈就会回来和我们一起玩了,我们会在家乖乖听爸爸的话”每一个医护人员背后都有一个自己美好的家庭,你们也很想家吧,想念自己的父母儿女,妻子丈夫,但是你们并没有只牵挂着自己的小家,而是带着后方家人的思念和牵挂,毅然坚持在了一线。                   

疫情期间我们不能为你们做什么事,只能在家里为你们祈祷胜利而归。我们保证做到少出门,不出门,如果必须出门的话就戴口罩,尽量做到不去人多的地方,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为在一线抗战的你们减少一些不必要的负担。我们不是科研人员,也不是医护人员,但是全国人民始终与你们同在,齐心协力与病毒做斗争。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结束此次疫情,早日回家和亲朋好友团聚。                                                        

抗击病毒总会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但是风雨过后肯定会有彩虹。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希望全体医护人员都能平安归来,早日与家人团聚。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此致

敬礼!

范真熙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九年级一班

2020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