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306)|致白衣天使的一封信

2020-04-12 10:45

摘要:刘荣雪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亲爱的白衣天使们:

你们好!

首先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在这短短的几天里,冠状病毒就席卷了全国的不少城市,看着一天天正在不断上涨的确诊人数与死亡人数,我的心揪痛起来,可是当我看到了不断上涨的治愈人数时,我心里的苦痛慢慢在减轻。患者治愈的背后,有无数人的努力。而这一切,绝大多数是奋战在一线的你们的功劳。

人人听到病毒两字,通通都远离,而你们却挺身而出,奔赴前线。你们也有家人,或许你们为人子女,或许你们为人父母。或许你们青春正好,但是当国难来临时,你们想都没有想,不假思索地把自己献给国家。所以人人都说中国永远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着。

无私的白衣天使啊,你们用温暖的手,抚摸着每一个受伤的心灵;你们用博爱的胸怀,温暖着每一个惧怕的内心。一双双忧郁惧怕的眼睛,在你的温暖问候中变得平静,你们就像那一颗颗无名的小草,虽然渺小,但却从不放弃自己的那一份坚守,那就是默默无闻,静静奉献却不求回报,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自从疫情爆发以后,数以千计的医生从全国各地赶赴一线支援疫情重区,厚重的防护服是你们最坚固的盔甲。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无数人精神紧绷;一场突然来临的疫情,让无数中华儿女团结一心;武汉的疫情,让无数中华儿女为之挂心。而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却更让我牵挂,所以,请你们在为别人生命考虑的时候,能不能也稍微为自己考虑一点点。

有一种热爱,叫做坚持。

有一种生命,叫做执著。

亲爱的白衣天使们,我们与你们同在。我坚信,武汉一定会共同渡过这次难关。我们必胜!

刘荣雪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