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304)|致一线医护人员的一封信

2020-04-12 10:44

摘要:梁文鑫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敬爱的一线医护人员:

您好!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学生,而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打乱了我平静的生活。我并没有如您一般的学识与勇气,能支撑我冲上前线。所以,我对您的敬佩之情也更加强烈。在疫情面前,您毫不退缩,坚守岗位,感谢您的奉献执守,您的泪水,汗水和无私的付出。

在最紧急的时刻,您抛开一切,以最快的速度奔向医院。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戴上口罩,投入疫情的救治中。一天一天的忙碌使您疲倦,口罩的印记也深深地留在了您的脸上,但在我们眼中,那并不丑陋,反而是您荣誉的勋章,它象征了您的不畏艰险,也象征了您的勤劳勇敢。善良的白衣天使啊,谢谢您。谢谢您的大爱无私,谢谢您的不畏苦累,谢谢您的无私奉献……谢谢您。

迄今为止,新型肺炎持续了好一段时间,目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了您的职业精神,深刻地感受到了您对祖国的爱。在这段每个人惴惴不安的时间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在匆匆忙忙的脚步中,我听到了您的声音,您说:“我愿意,我带头,我报名。”您声音善良又令人感动,在这一声声坚定的“我愿意,我带头,我报名”中,包裹了对父母的牵挂,对爱人的思念,对子女的不舍,但无论怎样,您还是勇往直前的,无所畏惧的。这个春节,团聚,注定与您无关。但您却从不后悔。谢谢您。

为了方便穿上防护服和工作便利,您剪去了您的长发,换上了更美的短发。您剪掉的头发,象征着您的善良与和死神对抗的决心。不久前一位来自武汉市中心医院的一位护士长唐莎的几句话,引哭了无数人,她说“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这简单的话语中所蕴含的艰难与辛苦,或许我们无法想象。但我们会永远支持您,也永远,谢谢您。

“我没成家,也没照料孩子的负担”、“护士长,我在唐山,明天的机票”、“我在铜梁,随时待命”等,您的话语平凡而又朴实,字字铿锵有力,饱含忠实、善良和决心。谢谢您。

敬爱的白衣天使啊,请您一定照顾好自己,请您给我们一次机会,给我们一次当面向您说一声“谢谢”的机会,请您记住,我们很想您。请您记住,我们,永远感谢您!

此致

敬礼!

梁文鑫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