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199)|致父母的一封信

2020-04-12 10:40

摘要:姜云涛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敬爱的父母:

您好!

自2019年12月8号,第一个新冠肺炎患者确诊以来

已经过去了约两个月的时间,全国各个地区、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紧急动员起来,全党全国上下同心,坚定信心,共同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

虽然这场战役很难,但好消息频传。2月28日26个省区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0,随着确诊人数的减少,我们也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我们不能就此松懈下来。

如果说提高治愈率是医护人员的职责,那么努力减低感染率,遏制疫情蔓延的势头,则需要每个人从自己做起,筑牢健康防线。现在正是居家期间,经常触摸的电梯按钮、门把手等地方是防控疫情的重点。我们要做到勤通风、勤洗手、不聚会、少串门、到口罩等,这阻断病毒传播的科学方法,也包含有益于身体健康的生活习惯。增强健康理念,提升疫情防控知识水平,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是千家万户抵御疫情的最佳方式。

在这段时间,我们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充分了解相关知识,做好防护措施,每个人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都为战“疫”增添力量,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致

敬礼!

姜云涛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