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227)|写给敬爱的白衣天使们

2020-04-12 10:38

摘要:孙翔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九年级一班

敬爱的白衣天使:

您好!

最近,就在全国洋溢着春节热烈的气氛时,神州大地上却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它成为了“非典”之后又一次重大的疫情事故。它迅速传播到了全国各地,导致多人感染甚至失去生命,这个消息是令人悲痛的。就在患病者绝望时,你们又一次站了出来。

你们身穿白衣,每个人都是那么的无私,将自己奉献给国家和社会。你们是勇敢的,也是坚强的,总是自己冲在了最前线,与疫情顽强斗争。你们每天与病人接触,拯救别人自身却处于危险中,全国每个人都会为你们祈祷。你们每天要穿着让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防护服,有的女医生为了能够穿防护服把自己的长头发也剪掉了,有的人甚至穿上了纸尿裤。在防护服紧缺时,你们为了节约,不敢多吃饭、多喝水;为了防止感染他人,你们即使换班了也不能回家,继续留在专门的隔离生活区进行观察。春节假期,你们选择了和家人暂时“离别”。让我更为感动地是钟南山院士,在非典的时候就做出了大贡献,如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时,又一次站了出来,继续冲在了最前线。疫情面前,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最前线,战胜病魔的信念赶走了内心的恐惧,众志成城让你们忘记了疲惫。我记得新闻上几位白衣天使摘下防护服时脸上有很多勒痕,一道道的勒痕缠绕在你们脸上,是那么的触目惊心。你们这时是多么的劳累,但你们想的却永远是他人,你们是如此的高尚!

白衣天使这个称号你们绝对是当之无愧的。医者仁心,普天之下共同祝愿你们。我们虽然不是医生,不能冲在前线和你们并肩作战,但是我们可以呆在家里,切断疫情的传播途径,不出来给你们添乱。感谢你们所有的付出,愿来年春暖花开时还能看到你们美丽的笑颜。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此致

敬礼!

孙翔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九年级一班

2020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