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226)|致前线的医务人员

2020-04-12 10:36

摘要:周子琪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九年级一班

亲爱的前线医务人员:

你们好!

在危险当前,有些人站得很远,而你们却靠的很近。你们把生死置之度外,尽心尽力的照顾病人。你们无谓疾病,不怕困难,在抗击病毒的战争中,是你们用生命筑起了坚实的防线,是你们勤勤恳恳地照料病患,是你们不眠不休地守护着我们。

新春佳节,阖家欢乐,本是家人团圆时刻,你们却义无反顾的奔向前线抗疫战场。你们正坐在回家的列车上,仿佛眼前就是家人思念的热切目光,但你们当收到疫情通知时,还是毅然决然的返回了工作岗位。那一封封请战书,意味着你们坚定的决心、不谓的意志;那一个个鲜红的手印,代表了你们那颗炽热的心、救死扶伤的责任;那一个个身影,暗示着你们伟大的人格、高尚的品质。“我愿意、我报名、我自愿……”这些字眼在我眼前跳动着,又渐渐模糊在我的视线里。

你们就是天使,在抗击新型肺炎一线,你们身穿厚重的防护服,高强度持续工作。穿脱防护服的过程需要消耗10多分钟,为了减少防护服耗费和病人等待时间,你们尽量少喝水、少如厕。忍受着种种不适,只为服务更多的患者,遏制每一个疫情蔓延的可能。

感谢你们的付出,放心我们一切都好,我们会老老实实的呆在家里,不给你们造成负担。如果幸福太难,那么,拜托你们,平安。我们等你们凯旋归来。

请允许我默默地祝愿、祈祷,希望你们能早日“归来”,露出胜利者的微笑。你们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加油!你们并不孤单,我们也会努力成为你们坚实的后盾,我们与你们同在!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敬祝

安全早归!

周子琪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九年级一班

2020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