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225)|致亲爱的逆行者们

2020-04-12 10:35

摘要: 吕长豪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九年级一班

亲爱的“逆行者”们:

您好!

你,逆行的背影,牵动着多少颗心。伸出你那温暖的手,托起无数的生命。

在隔离区,最美“逆行者”们为了避免被病毒感染,他们身着笨拙的防护服穿梭在几平米宽的空间,近距离接触那些被感染的患者。他们对患者体贴入微,细心照料,一连熬战几小时,甚至昼夜坚守。由于防护服透气性不好,再加上工作时间较长,好多医护人员汗流浃背,手掌被捂得发白,起皱。还有病患和医护人员人数增多,造成医疗物资紧缺,防护服只能穿一次,好多医护人员增多,造成医疗物资紧缺,防护服只能穿一次,好多医护人员为了节省耗材,每天穿上让人不舒服的成人纸尿裤在病房里工作。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看着这些白衣天使为了挽救陌生的生命而消耗自己的身体,难道我们不感动吗?难道我们不敬仰吗?

其实,除了奔向疫情区的“逆行者”外,我们身边也有一群守护大家的“逆行者”。我们在家过年时,这群人却在医院默默坚守着,时刻准备着。一旦有人就诊,他们就迅速投入到检查和治疗中去;或是接到通知,他们又要赶紧下乡进村严格排查,尽心宣传。

近期,全国各地各医院的白衣天使们甚是辛苦,他们为了保一方人民的安康,没日没夜地忙碌着。请让我含着热泪满怀感激地道一声:“天使们,有你们真好!谢谢你们!”

病毒的降临让我们落泪,这泪绝非害怕,而是感动。在这个“危机存亡之秋”,你们把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去挽救别人的生命,去为祖国搭建一道安全的屏障。最美的“逆行者”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祝你们平安归来!“逆行者”们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们一定会赢!

此致

敬礼!

吕长豪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九年级一班

2020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