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221)|致天使们

2020-04-12 10:30

摘要: 贾婧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九年级二班

天使们:

你们好!

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首例上报至今,已有两月余。对于有些人来说,两个月的光景不算什么,而对于奋战在一线的你们,我想绝对称得上是一段艰苦岁月。当大部分人都拼命往四面八方离去的时候,你们却义无反顾地“逆行”前线,去到那最最危险的战场上,勇敢地和疫情病毒奋战。那一封封请战书,那一声声我要回武汉,真真切切感动了亿万华夏同胞。

在病毒和疫情面前,你们仍奋斗在第一线,甚至出现了多名医护人员感染的事件,面对危险,面对困难,你们没有选择退缩,面对此次病毒,你们主动请缨与病魔搏斗。你们集中火力,奔赴一线,全力以赴,早日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责任、担当是有分量的,也是有能量的,这种能量就是疫情发生时像钟南山院士、奋战在一线的你们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的,你们彰显的是何为家国情怀,何为英雄本色,何为国家脊梁。疫情考验本色,在疫情面前,你们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勇往直前,你们同样有青春的面庞,有牵挂的家人,但防控疫情就是使命,崇高的信仰使你们选择了逆行。和平年代,你们就是真正伟大的英雄。有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当我们平静地走过近乎平淡的每一天,总有一些人坚守在最艰苦最危险的岗位上,你们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坚守,成为了国家的中流抵住。感谢你们,向你们致敬。

你们崇高的理想信念,你们的爱岗敬业,你们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你们的团结一心,你们的不怕牺牲、一往无前是新时代青少年永远追随的足迹。

致敬逆行者你们永远是最可敬的人,永远是我们的榜样!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愿你们平安归来。

此致

敬礼!

贾婧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九年级二班

2020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