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188)|致医护人员和奋斗在一线人们的一封信

2020-04-12 10:27

摘要:王桢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敬爱的医护人员和奋斗在一线人们:

你们好!

2020的新年,并不如往年一般。我们面临着一次大面积的疫情感染,但我们没有退缩,众志成城,各行各业用自己的行动去抗击疫情。“没有真正的美好生活,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新型肺炎疫情的发生,贯穿整个春节前后,万家团圆迎新日,每逢佳节倍思亲,然而你们冒着高发感染的风险,不仅牺牲休息时间值班值守,舍小家顾大家,更置生死于度外,视病人如亲人,夜以继日地奋战在一线。你们依靠医学,施展本领,精准施策、科学防治,筑起保卫患者生命健康的新长城;你们团结攻关,分工协作,群策群力,以集体智慧同疫魔作斗争。发热门诊、急诊科、传染科、120、检验科,以及一众支持科室,一批年轻人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现场医疗救治,医学科普宣教,居家隔离宝典,中医药预防方案,你们想方设法为患者和大众提供防控疫情的有效策略。在你们的身上,彰显着救死扶伤的高尚职业道德与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体现出大医精诚、仁心仁术的医者风采。你们的容貌已经让口罩和护目镜深深的勒了很多痕迹,可是你们还是什么都不说,只是一直在前线努力奋斗!医护人员在医院里努力奋斗,而我们青少年要牢牢在待在家里,不去外面待在家里不给医护人员添麻烦,一些医护人员在年夜饭时就已经赶赴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一些医护人员不知道每天干多少小时,即便这些医护人员再累,可是还是不管累继续奋斗,努力想尽快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医生在这场战场中努力,不断地与病魔奋斗,医生们不管自己是否累不累,还是努力奋斗着!我相信你们,加油!

灾害无情,人间有爱。你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共同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念,充分展现了心系家乡、情牵桑梓的乡土情怀,诠释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社会担当,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彰显了服务社会、无私奉献的磊落胸怀。你们的大义和善举,温暖、激励着我们的奋斗征程,更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黑夜终会过去,黎明必定到来。我们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届的广泛支持,有全国人们和海外华侨上下的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一定能够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一定能够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面胜利!加油!

天佑中华!让我们一起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为奋斗在一线的人加油!一定能打赢一一站!加油!

此致

敬礼!

王桢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