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186)|致医护人员的一封信

2020-04-12 10:25

摘要:邱凡清 青岛市城阳区第十中学

敬爱的医护人员:

您好!

我们都知道,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个人都在为了中国而“贡献”。而你们,更是奋斗在这场“战争”的第一线你们是大家应该尊重的人。

谁都知道,此时选择再赴一线意味着什么、可能遭遇什么。但是就有人在申请书中写下“不计报酬、无论生死”8个大字,就有人毅然选择向险而行奔赴武汉,就有人义无反顾坚守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视救死扶伤为天职的医护人员多一分担当,疫情就少一分肆虐,百姓就多一分安泰。你们的勇气与担当,令人肃然起敬;那一个个身穿防护服的背影,自带光环,温暖人心。

奋战在前线,你们付出了多少汗水与心血,为了让每位患者都能平安出院,你们不分昼夜的工作,总在互联网上看到你们的身影,看到你们辛苦的背影,看到你们头上的汗,看到你们为了患者而不知疲倦地付出,我知道,你们是最伟大的,你们付出的辛苦怎么也换不来的。

这是一场与死神的博弈。“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怀揣一颗赤诚心、无私心,他们放弃和亲人团聚的时光,无惧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冲锋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计报酬,不畏生死,不讲条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健康殚精竭虑、无怨无悔。

你们倾尽全力守护人民健康。摘掉口罩,鼻梁已被磨破,脸颊的勒痕清晰可见;脱掉防护服,汗水早已湿透衣背;年幼的孩子隔着防护栏探望几天没有回家的护士妈妈……一幅幅令人泪目、心疼的画面,定格了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诸多不易。是你们坚守一线、默默守护,以“以我所学,尽我全力”的医者仁心全力以赴,更多的患者才得以及时确诊,治愈恢复的病例也在持续增加。

多少个夜晚,多少个白昼,马不停蹄地奋斗,这时候,你们已经忘记了什么是休息,你们不能与常人一样无忧无虑地在家里,你们只能为了患者而奋斗在第一线;你们不能与常人一样有闲暇时间来看手机,你们只能看着患者的状态有没有好转,你们真的很伟大。

面对疫情我们无能为力,只能在家里默默为你们祝福,看着每日大幅增加的感染人数,我们很痛心;看到白衣天使满是勒痕的面孔和疲惫的身影,我们很钦佩,向他们致敬,在这场战争中,我们能做的只有居家不出门,愿这场疫情保卫战早日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此致

敬礼!

邱凡清 青岛市城阳区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