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185)|致奋斗在前线的医护人员的一封信

2020-04-12 10:25

摘要:路鹏鹏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敬爱的奋斗在前线的医护人员:

你们好!

在阖家团圆的春日,有这样一群人,舍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驰援在争分夺秒的前线,他们拥有一个骄傲的名字:白衣天使。

我想要对你们说一声“谢谢”,是你们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站了出来,赶往一线。保障了我们的安全,维护了患者们的生命。每个时代都会有不同的英雄出现,而此刻奋斗在一线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你们就是伟大的英雄。你们从五湖四海,八方各地会聚到了一起,穿上很厚,很严密的防护服,带上口罩义不容辞的坚持自己的工作。

有很多的女医生有着秀丽的长发,但她们为了穿防护服方便,照料病人,没有时间天天洗澡洗头发,然后拿着剪刀,“咔嚓咔嚓”的把头发剪掉,没有一丝的犹豫。

每次你们赶完工作后,一个个都累得瘫坐在地上,穿着防护服你们不能喝水,不能吃东西。甚至你们没有脱下防护服,就在医院里的角落睡着了,虽然防护服没有脱掉,但却掩饰不住你们的疲惫。每当你们摘下口罩,脸上留下了红红的勒痕,脱下你们如战甲的防护服,浑身以湿透,双手因为每日几十次的消毒,变得伤痕累累,你们没日没夜工作着,因为每一个被病情缠身的患者都是你们心中的牵挂。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你们明知道向前冲会面临危险,但是你们坚决向前冲!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安全,奋不顾身,赴汤蹈火。谢谢你们,向你们致敬,请一定要平安归来。

此致

敬祝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路鹏鹏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