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184)|致武汉前线医护人员的一封信

2020-04-12 10:24

摘要:刘晓琳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至亲爱的武汉前线医护人员:

您好!

2019年12月8日,武汉肺炎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疫情由此爆发,没有硝烟的战争由此拉开序幕。这是一场不逊于17年前SARS的天灾。

除夕之夜,全国各地歌舞笙平之际。湖北,却是众生沉默。无数医护人员星夜不眠,奔波在战场,你们是逆行的英雄,星夜奔赴,众志成城,与时间赛跑,担起守护社会安定的脊梁。

医生,这个职业,无疑是承载了无数荣光的,这些荣光的背后,无不是一次次奋战最前线的浴血得来的,每一丝荣光都需要医生用生命的代价去维护。当看见网络中有人因为医生全副武装而恶意出口时,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发怒了,医生也是人,医生也有家人,医生放弃了所有安逸,他们本不应该如此,却鼎着生命的危险去在一线逆着激流与肺炎做斗争,谁又有资格评议他们呢?古时医生如华佗,扁鹊者,白衣济世;如今无数医者,白衣如云,汇聚武汉,忘己之危,搏都肺炎!

武汉加油,祝愿武汉人民安然度过此关;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白衣天使加油!我们的心一直在一起,我们与你同在!武汉加油,等你赢了,我们一起吃一碗热干面!

此致

敬礼!

刘晓琳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