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182)|致白衣天使的一封信

2020-04-12 10:23

摘要:胡绪飞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尊敬的白衣天使们:

你们好!

今天,我怀着无比崇高的敬意,向你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2020年的春天,本来是一年之中最有活力的时候,可就是这个时候。新型冠状病毒侵入了我们的生活,破坏了年味,摧残了人民,是的许多家庭,家破人亡。

最近几天,我国病毒的感染人数已经逐渐减少,这,都是你们的功劳啊,白衣天使们!

一边是他们的家庭,一边是痛苦的病人,他们毫不犹豫,穿上他们的战袍,毅然决然的奔赴战场。为全国人民挡住病魔。还记得网上有一句话:“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们的样子,治病救人,从死神的手里抢人罢了。”感动了无数人。他们不顾自己的生命,挽救着别人的生命。

钟南山院士,我从未听说过他的名字,在非典那年,他就已经上过战场了,而如今83岁高龄的他,再一次披上战袍,奔赴武汉抗击疫情。他们都称赞钟院士:“钟”于祖国,迎“南”而上,重于泰“山”。由于没有赶上前往武汉的机票,只能被安置在餐车的一角,在新闻上看到他时,我很难相信那是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也不知道在2003年的非典里,他把重症病人接到他那里的作为。他,值得被人们尊敬。

还有许许多多的白衣天使,他们默默无闻的奋斗着,我们无法看到他们面对死神的表情,无法感受到他们面对疫情的紧张以及克服紧张后的勇敢。无法体会到不能和亲人团聚的失望……只能看到他们为了病人的忙碌,摘下面罩后脸上通红的压痕,体会到拖下防护服后的疲惫……他们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只知道,救人!救人!救人!此时此刻的他们,都是我们心中的“superhero”。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世界各地也都支援了武汉。即便是普通人,大家也都积极配合政府的行动,默默地为这场战斗贡献着力量。

我相信,只要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这场疫情,就一定会过去,这场战争,终究会以我们的胜利而告落。中国加油,你是最棒的!!

此致

敬礼!

祝福白衣天使们,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胡绪飞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