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181)|致武汉小朋友的一封信

2020-04-12 10:22

摘要:胡鹏涛 城阳十中

武汉的小朋友:

你们好!

听说这个春节期间,你们的城市“生病了”,我得知以后,连忙让妈妈陪我到地图上找到了你们的位置。

听妈妈说,你们的武汉,就是李白诗里面“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的那座城市;你们的武汉,就是毛主席游泳的东湖公园所在地的那座城市;你们的武汉,就是拥有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座公铁两用长江大桥的那座城市。这么美丽的城市“生病了”,我们都很着急,但请你们不要担心,不要害怕,我们虽然不在你们身边,但是我们的心一直和你们在一起!

我们一起来认识这场疫情,它是由于人类不保护野生动物,不敬畏大自然,才造成的;我们一起来抗击这场疫情,加强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讲卫生、勤洗手,出门戴口罩,食物煮熟吃;我们一起总结经验教训,度过难关,一定要听党指挥,团结一心,加强学习,长大以后,才能为社会、为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

等这场疫情结束后,我要邀请你们武汉的小朋友到我们家乡青岛城阳来做客,到我们学校来参观,我现在就读的是初中,听妈妈说你们武汉有个“警予中学”,也是为纪念烈士警予奶奶而创建的学校,我们有着同样的面对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所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终也会克服所有困难,取得胜利!让我们一起为自己加油,为中国加油!

此致

敬礼!

胡鹏涛 城阳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