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180)|致在武汉前线的医护人员和同学们的一封信

2020-04-12 10:21

摘要:傅文辉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在武汉前线的医护人员和同学们:

你们好

2020年这个春节很特别,巨星科比的离逝,武汉的封城,疫情的大爆发,不能出去拜年走亲等,都注定2020年真的很难熬。

疫情笼罩下,战斗已打响,

普通老百姓,退守家中,

白衣战士们,迎战而上,

他们告别家人,奔赴战场。

新冠病毒分离了亲人,

却隔离不了彼此间的爱。

一封封“战役”家书,

越过寒冬,拨开阴霾,

点亮温暖,盼春到来。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百万学子不得不坐在家里,对着电脑备战中考,奋发图强,并坚信: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加油努力吧,胜利将属于我们。但也有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安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对,不错的,现在在武汉前线的白衣天使也许是这样的: 也许,当你还品尝着除夕的年夜饭,陪家人聊天,享受竹辞岁的祥和气氛,也许,当你正迷醉于庚子春节的惬意,居家团圆,安享佳肴美酒的醇香,也许,就在此时此刻,突然,一个武汉封城的消息一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夜之间,爆红网络圈你们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奔往前线, 并写好请战书,支援武汉,在烟花爆竹绽放和孩子的哭闹声中离开,你们是当今时代最可爱的人, 谢谢你们,向你们致敬,但请一定要平安归来。

此致

敬祝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傅文辉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