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179)|致一线战士的一封信

2020-04-12 10:20

摘要:陈志鑫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一线的战士们:

您好!

这个冬天没有大雪纷飞的惬意,却迎来了刺骨的寒凉我是一位初中生,这是我第一次写信,此时心情非常担心和欣慰。担心病情的扩散,担心在一线工作的你们,我欣慰,我欣慰我出生在中国,因为在我的国家有那么一群爱国英雄。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凡的一年,也许你们刚拿起筷子,准备吃第一口年夜饭,也许你们正高举酒杯,准备迎接新年,也许你们已经在奔赴武汉的路上…………

2020年2月28日,18点03分。这是武汉封城的第36天。1月23日,凌晨2点,手机看点刷爆屏幕,一条条朋友圈的转发。砰砰砰,泪水潸然而下,哒哒哒,重重地敲打在手机屏幕上——武汉封城。那一夜,我整晚未眠。直至第二日的早晨,我才感到安心些,因为你们的出现,你们的主动请战,和一张张请战书,一个个沉重的红手印,让我放下了恐惧。医护人员,穿好了战甲,拿好了武器,逆向而行,冲往武汉,奔向了一场没有消烟的战场。我相信,你们一定也很害怕和担心,你们一定也舍不得孩子,父母。但你们还是选择了逆向而行,冲往一线,选择了国家,冲向了希望。你们为了方便,剪短了美丽的长发,可你们知道吗,其实剪了短发,戴上防护目镜的你们更有魅力,如果可以我希望待到春暖花开之时,可以有最好的理发师,为你们做一顶最美的假发。你们为了方便,在防护服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你们以一种特别的方式让大家记住了你,可惜的是我们却没看到你们那可爱的脸庞,不过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看到的。你们为了方便,再也不在脸上抹化妆品,而以一道道嘞痕代替了它们,偷偷互诉你们,很美。也许防护服里的你们,也因害怕,想念家人,而湿了眼眶。我想和你们说,不用害怕,你身后有14亿张盾牌在守护着你们。你们的家人在家中为你们加油,为你们祈祷,我相信当病毒被天使所感化之时,你们的家人,一定会做好饭等你回家,所以,加油!悄悄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其实我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医生,通过这次疫情,我想我的梦想就更坚定了。俗话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相信这场战争一定是中国人胜利,必须是中国人胜利。因为我们有那么一批批强大的英雄。黑暗过后必是黎明,黎明过后必是一个美丽的中国。一线人员,感谢你们,加油!中国人等待你们凯旋而归!       

此致

敬礼  

陈志鑫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