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213)|写给敬爱的医护人员

2020-04-12 10:20

摘要:朱铂玖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敬爱的医护人员:

你们好!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人民都唯恐不及,怕在这次的疫情中失去生命。可是你们却逆流而上,有句话说得好,岁月静好是因为有医护人员替我们负重前行!不论是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还是在各个医院里不眠不休奋战的医护工作人员,我们都怀揣着感谢和敬畏!

你们白色的身影,是承载好运的帆船,给患者扬起健康幸福的风帆;你们天使的微笑,是暴风骤雨后的清新阳光,给患者带来战胜病魔的希望和信心。只有作为医护人员的你们,以白衣天使之名战胜了人性的自私和冷漠,克服恐惧并对患者温柔以待。不知有多少患者被你们从死神手中抢回来,也不知你们不眠不休多少天还在抗役前线拼命战斗,频频传来医护人员因为疲劳过度而与世长眠的消息,请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身体健康才是奋斗的本钱。有一些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悄悄地去了前线奋斗,我们知道此行不知能否安全的回来,你们内心的纠结是人之常情,你们却还是选择了背水一战,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守护着一方平安、一方祥和,传递着爱心和温暖!以及还有自己主动申请支援前线的医护人员们,你们勇气可嘉,我很敬佩你们。还有很多没有在前线奋斗的医护工作人员,你们虽然没有在前线,但你们却守护了每个送进医院的病人,正是你们的默默付出,才有我们团聚的安宁!

我也许不会走进有你们守护的病房,但正因如此,更要感谢,因为你们的努力,疾病没有来到我的身边。对医护人员都是满满的敬畏,这次疫情,坚定了我要走医学的道路,是你们给足了我勇气和信心,无论从事哪一行业,都是伟大的,没有先后之分,在医学这条路上,充满了荆棘,但是我知道,哪一个成功人士的背后少不了他的努力和坚持下来的勇气。所以我有了信心,相信少些年后,我可以像白衣天使般拂去病人们心里的恐惧,带着他们战胜抗病的战争。

感谢逆风飞行的一线医护人员,是你们牺牲和家人团聚的时间,用生命搭起了保护伞,使亿万人民免受病痛的折磨,你们很伟大,是人民心中的英雄,我们等待你们平安归来,期待你们带回来的好消息。

此致

敬礼!

朱铂玖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2020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