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178)|给中国的一封信

2020-04-12 10:19

摘要:邴一彤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亲爱的中国:

您好!

中国,我知道。几月前,您生病了,最难受的皮肉是武汉,而如蚁在身的却远不止武汉。消息扩散,举国上下一片哗然,唯恐零三年非典卷土重来。“华南海鲜市场患者”“武汉即将封城!”······各种令我心惊的新闻标题犹如一面小鼓,擂击在我的脑海中,一下,又一下!大街上是行色匆匆的行人,他们一刻不停的脚步究竟是因过年的急切,还是对病毒的恐惧?我慌了,世界也露出了惊讶又扭曲的面庞,年三十乌云笼罩,大年初一暴雪突至,接踵而至的层层坎坷如一面硕大坚固的墙竖立在我们面前。

但,任谁都没有想到的是,本应畏惧,退缩的您——中国!在此种境地之下,您没有怯懦,没有求饶,您迎着2020庚子鼠年的第一缕阳光赫然屹立,从疫情爆出的那一刻开始,白衣战士便身披战袍。84岁的钟南山院士,17年前他领军战非典,17年后他再次为国挂帅出征;七十多岁的李兰娟院士,为了与病毒赛跑,每天仅睡三个小时!

从电视,从网络中我们能看到的,还远远不止这些。中国有句老话,“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次疫情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心有锦缎,白衣逆行!几万名医护人员正疾驰向武汉,为武汉注入了新鲜血液,带去了散发着光芒的希望。出战前的铮铮誓言响彻医护楼上空,他们,是中国医生!什么叫做“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国家有难,我们同甘共苦;社会各界人民踊跃捐赠,大批医用物资,数不尽的蔬菜粮食源源不断地向武汉输送,谱写出“青山一道同云雨”的壮歌。

中国,每当念起您的名字,我总是热泪盈眶。我想起了电视机里抗疫专项栏目中,男医生一点一点剃光头发,女医生毫不犹豫剪短秀发,只为节省那极短却能让仪器上直线变弯,蓬勃出生命力量的时间。额头上、鼻梁上深深的红色压痕,密不透气的胶皮手套里过敏的手腕,还有那被水冲刷到发白的五根手指,是您们为患者、为国家鞠躬尽瘁的最好证明!

在21世纪里飞速发展的您,怎么会就此倒下?稳住大局,沉着镇定是您的本色,试问当今世界,有哪一个国家有如此强大的行动力与凝聚力?只有您,中国——我亲爱的祖国,您有着大国风范,有着永不放弃的坚定信念,您让世人知晓了什么是“乌云不可遮月,疫情不可挡春”。

面对疫情,习近平主席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世卫组织联合报告赞誉中国:“采取了历史上最勇敢、最灵活、最积极的防控措施!”

而我知道,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一定要听从党和国家的安排,不忘老师的嘱托,积极向周围人普及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减少外出,专心学习,这就是给祖国最好的回报。中国,请您放心!,

樱花将灿,雾尽风暖,在明天的明天,让我们一同站在阳光之下紧紧相拥,我将由衷地向您道一声:“我爱您——中国!”

此致

敬礼!

邴一彤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