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210)|写给亲爱的白衣天使

2020-04-12 10:16

摘要:徐雯睿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亲爱的白衣天使:

您们好!

所谓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相信肯定有很多人听过这句话也对这句话有着深深的感触。

这次疫情来的突然,至今为止中国已有八万多确诊病例,两千多人死亡。但中国从不惧怕,应刃而上,各部门迅速采取政策,防止疫情扩散。而有你们这样的人冲在前方为我们冲锋陷阵。在家隔离期间我看过太多太多关于你们的故事,你们的脸颊被口罩勒的过敏红肿,你们的手终日被消毒液洗手液滑石粉浸泡侵蚀着。但你们在我们眼中任然是最美的白衣天使,你们即使感染上病毒,也温柔的告诉世界我们加油一定可以, 我们只是穿上白大褂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一张张按满红色手印的请战书,一条条告知朋友取消假期的朋友圈,一句打怪兽和孩子惜别,一年家务被丈夫许下承诺,答应你们最爱的人平安回家,背上行囊抹着眼泪前往前线。

“现在啊 祖国妈妈病了 我们要救她”一座城,因为有爱 所以温暖。因为温暖,才有力量,我相信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疫情终将被打败,春天必会繁花烂漫,还我盛世中国!

此致

敬礼!

徐雯睿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2020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