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207)|写给亲爱的白衣天使们

2020-04-12 10:12

摘要: 崔亚丽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亲爱的天使们:

你们好!

当我在家中写了这些文字的时候,你们正穿着厚厚重重的防护服在抗疫一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残酷的“战役中”,任何人都可能畏惧退缩,唯独你们逆众人而行,84岁的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地踏上去武汉的列车,眼神充满坚定,他们是子女是丈夫或者妻子是父亲或者母亲,却身为一名医生,护士的责任与担当下,选择前往抗疫一线,为挽救更多人而牺牲自己,所有人都知道疫情严重非常危险,可是他们依旧奋不顾身舍小家为大家。

在疫情期间,在每天工作量直线上升,并且存在着自身被感染的风险的时候,你们没有退缩,看到镜头中摘下口罩时脸上还有勒痕的你们发自内心的微笑,而这一个个笑脸恰恰是疫情中最美丽的剪影。

你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个平凡的英雄,武汉本身就是一座很英勇的城市,中国本身就是一个很英勇的国家,谢谢你们的勇敢坚定谢谢你们的无私奉献,我们与你们同在,祖国与你们同在!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此致!

敬礼!

崔亚丽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2020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