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10所高中全部核验合格,即墨区开学工作稳步推进

2020-04-08 10:15

摘要:4月7日,青岛市即墨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鞠朝友,副区长李黎到区即墨区实验高中调研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鞠朝友、李黎实地查看了高三教室、教师办公室、餐厅、学生宿舍及物资储备室、隔离室,详细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区教体局及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7日,青岛市即墨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鞠朝友,副区长李黎到区即墨区实验高中调研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鞠朝友、李黎实地查看了高三教室、教师办公室、餐厅、学生宿舍及物资储备室、隔离室,详细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区教体局及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鞠朝友表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防控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开学准备等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全力配合协助,指导学校做好健康监测和疫情防控。要充分做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储备,并按规范存放和使用,确保物资及时供应。要加强师生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做好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的消杀工作。要严格实行分时段分餐制,避免人员拥堵和聚集。要加强内控机制,守护好校园,确保学校安全开学复课。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日前下发的《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即墨区不断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面做好高三开学准备工作。据了解,各高中学校均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成立应急处置小组,举行了应急模拟演练,并严格按要求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制度。各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充足,能够满足师生14天的需求,按照每个宿舍不超过4人标准安排学生住宿,每个教室原则上不超过30人标准安排学生上课。学校将采取签订承诺书、召开专题班会等形式,通过钉钉、微信群等渠道,向广大师生员工及家属宣传防疫知识,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同时,每天安排专人在早、午、晚3个时间点对师生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并采取分时段供餐、错峰就餐、分散就餐等就餐方式,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在第一阶段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中,即墨区教体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成立13个联合核验小组,对学校开学条件逐条进行核验,目前全区10所高中学校全部核验合格。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 通讯员 张林庆 王功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