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11名朗读者为爱发声,开启《战“疫”家书》“青岛好声音”

2020-03-28 18:23

摘要:

青报教育在线讯  他们用最质朴的语言为一封封家书代言,他们用最铿锵有力的话语为还在隔离的援鄂白衣天使们发声……3月28日,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市教育局、青岛日报社(集团)、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主办,青岛日报科教全媒体中心、青报教育在线承办的《战“疫”家书》征文活动全面升级,首批11名来自不同行业、热爱朗读的市民齐聚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多媒体演播室,为《战“疫”家书》录制“青岛好声音”。

当天上午9时,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的张逸萱和来自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的姜晓涵早早地来到了演示室,认真地进行着录制前的准备。张逸萱告诉记者,她和晓涵都是来自学校广播站的播音员,虽说录制节目有一定的经验,但是在如此高大上的环境下录制,而且是朗读那么感人的家书,心里难免有些紧张,总担心因为自己的失误影响了家书所传递的感情。随着节目的录制,二人完全融入到了角色之中,感情也越来越投入,作品一气呵成,让现场的观众鼓掌叫好。

▲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的张逸萱同学

▲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的姜晓涵同学

随后登场的来自青岛银海国际学校的贾晓鲁老师,朗读的是自己为父亲写的《那点点星光,是等待你回家的光》,或许因为太投入,情到深处,贾老师面颊上悄然滑落下激动的泪水。她告诉记者,这封信父亲看过后,小心翼翼地收藏在了自己的工作本里,时不时地翻阅出来看。这次来,自己还有一项重要的使命,那就是替班里的孩子争取几个名额!“难得有这样教育意义的活动,我希望我们班的孩子也能够来到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在这里一起为《战‘疫’家书》发声。”晓鲁说道。

▲青岛银海国际学校的贾晓鲁老师

当天下午,演播室大咖不断,在全国各大朗诵比赛上屡获大奖的青岛小童星马艺菲和青岛市演讲与演唱协会主席侯希平先后进行了录制,这爷俩铿锵有力的朗读,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两人除了录制《战“疫”家书》,还都带来了自己的原创作品,其中,侯希平主席3月22日创作的原创作品《凯旋》还是一首朗朗上口的歌词。

▲青岛小童星马艺菲

▲青岛市演讲与演唱协会主席侯希平

▲青岛科技大学的衣怡同学

▲青岛海诺学校的李娜老师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于友鹏老师

▲青岛市教科院的乔艳冰老师

▲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的顾钰同学

▲大智教育青岛校区负责人左常申

当天,参与录制的还有来自青岛科技大学的衣依、青岛海诺学校的李娜、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于友鹏、青岛市教科院的乔艳冰、大智教育青岛校区负责人左常申以及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顾钰。如果您也想加入到加入到《战“疫”家书》朗读的行列中来,可添加下方二维码入群报名。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王亚楠 安东 黄庆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