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最美逆行者

2020-03-23 11:37

摘要: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他们是医护人员,但他们也是社会普通一员,他们为人子女、为人父母、,过年了,他们虽然可以回家团聚,但危急时刻,他们毅然选择“逆行”,因此才有了更多人的健康安全。

春节,是华夏儿女共享团圆的日子。然而,一场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蔓延开来。很多人避而不及、争相远离武汉之时,湖北省中医院医生卢振华却写下一封请战书,自请额外排班、不计报酬,在这份战书中,他写道:本人将克服家庭一切困难,投入到这次抗击病毒的战斗中,为夺取胜利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医者仁心,大爱如磐。卢振华医生的“请战书”即刻被全网关注,他也被网友誉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逆行者”。其实,在这场战斗中,卢振华并非唯一一个选择逆向行走的人。83岁的钟南山院士也连忙赶到武汉,帮助医院中的医护人员,他是最美的“逆行者”除夕夜,正当千家万户共享团圆之时,一支支的“逆行队伍”却在行动,无数医护人员都,纷纷请战,“请战书”上摁下的一个个鲜红手印,表达着他们战胜病毒的铁血意志。

驰援武汉,义不容辞。广东南方医院千名医护人员请战、上海三批华山医院医疗队、四川派出第一批援助医疗队、江苏医护人员集结完毕、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北京302医院和307医院组成的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召开迎战誓师大会……

他们是医生,是平民,更是勇士,为群众驻守一道“健康防火墙”,是全国广大医护人员共同的心愿。无论武汉医生卢振华,还是战斗在各地防控一线的其他医护人员,还是四川、广东、上海、解放军等驰援武汉的医疗队,他们都用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的高尚精神,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诠释社会大爱,他们的勇敢,让我们看到全民族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希望!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他们是医护人员,但他们也是社会普通一员,他们为人子女、为人父母、,过年了,他们虽然可以回家团聚,但危急时刻,他们毅然选择“逆行”,因此才有了更多人的健康安全。

医护人员们是今天中国社会最值得尊敬的人。因为你们的付出,才有了我们的安全,谢谢你们,祝你们一帆风顺,身体健康!

张洪睿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 七年级六班

指导教师:崔雪蕾

【点评】

重点突出,中心明确,立意鲜亮。可以说是先声夺人,立马就让读者知道作者想要表达什么。内容详略得当,主次分明,能引起读者注意。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邓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