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272)|写给大家的一封信

2020-03-23 11:36

摘要:仲村小学 江钰钰

2020年的春节和以往任何时候都不同,没有家人团聚的年夜饭,没有出门旅行的机会。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这个大恶魔,挡住了我们出门的脚步,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竟是源自于我们自己人类---食野生动物。

因为食野味,导致我们感染疫情,打破一切正常的生活,学生不能按时上课,家长不能好好工作,老师没有办法只能当起了主播,为我们传授知识,使本来就非常劳累的医生护士不得不彻夜与病毒战斗,有的医护人员,甚至付出自己的生命,来保全他人 。各个城市乡鎭都封村封路,使国家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而所有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病毒不再扩散。其实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啊。

人与,动物,植物,本来就是一个生物链,我们都是生活在一个地球上,同呼吸,共命运,少了任何一方,我们的家园都会走向灭亡,大自然是我们动植物的栖息地,是生养我们的地方,我们应该爱护她。

有人说人类是无敌的,因为我们站在食物链的最顶端,但是人类再怎么无敌,也抵不过大自然,海啸,地震,火山喷发······哪一个是我们所能控制的,砍伐树木,乱扔垃圾,我们一直都在破坏我们的地球,破坏大自然,所以大自然就给我们惩罚,非洲蝗灾,澳洲山火,印尼洪水······

如果人们不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为了吃那所谓的野味,我们又怎会得这场可怕的疫情,前段时间看过一篇文章叫做《蝙蝠的自述》,里面文章说了,如果不是我们去招惹他们,他们又怎会大肆释放病毒,报复我们。世间万物都是平等的,都有其存在的价值,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恪守本分,不要去伤害他们。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因果关系,在人与大自然同样适用,人敬畏天地,善待大自然,就会得到大自然深厚的馈赠,反之就会收到天灾人祸的惩罚。

所以爱护大自然,保护环境,不食野味,从我做起,请大家接力······我是江钰钰我接力

仲村小学 江钰钰

202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