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271)|致奔赴武汉一线医疗天使的家书

2020-03-23 11:35

摘要:刘禧玥 青岛幼儿师范学校

“己亥末,庚子初,荆楚大疫,染者数万,余者皆骇然……”2020年以这样一种不同寻常的方式拉开了序幕。家家闭门不敢出,街道萧瑟似空城。随着疫情的的不断扩散与发酵,随着感染人数不断飙升的趋势,与此同时的,是一封封印有指纹的请愿书跃然眼前,是一批又一批的医疗队伍赴往武汉的消息。那亿万颗悬吊着而惴惴不安的心,终于有了一处安放的位置。

为了安全,你们不得不像粽子一样被防护服层层裹起。因为每一寸裸露的皮肤,都给可怖病毒有了趁虚而入的机会。你们个个眼神坚定,无所畏惧。因为你们深知自己背负了民族给予的爱与责任,背负了病人给予的信任与希望。你们在地狱的边缘出生入死,赴汤蹈火,将生死薄甩在死神的脸上,声如洪钟:“我们不但不怕,而且这里的人,你一个都别想带走! ”。每次战斗过后卸下沉重的装甲,脸上的勒痕像沟壑一般烙印,留下的那红肿的血印,像太阳烧灼伤口一样炽热,又像指甲深深嵌入肉里一样疼。但是你们面带婉然微笑,引以为豪的“炫耀”着今天哪位患者的病情得到了稳定,哪位患者连续几天体温正常,哪位患者明天就要出院了……那一刻,我贫乏的语言已经无法描述出你们内心的玉洁冰清。

其实我们最最敬爱的白衣天使,或许是还没结婚父母最疼爱的宝贝;或许已经有了宝宝,有了为人父母的责任;或许子女早已结婚,已是该安度晚年的年纪了。可是战“疫”的号角一吹,你们不约而同的奔赴前线。因为无论在生活里你们是谁,在战“疫”面前,你们只有一个身份——救死扶伤的医生。

感谢在前线的医生坚守阵地,才换来了万千阖家团聚。我们坚信,胜利就在不远处!愿回暖花开再无难,欢庆团圆共平安!

此致

敬礼!

刘禧玥 青岛幼儿师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