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2020——一切都会好起来

2020-03-23 11:29

摘要:疫情来袭,山河变色,我期盼中的2020年竟然如此悲怆的开启,2020 你怎么了?

告别2019年,我们转身迎来了2020年,也迎来了我初中生涯的第一个假期。可是在这最寒冷的季节,我却渡过了一个最漫长的寒假。疫情来袭,山河变色,我期盼中的2020年竟然如此悲怆的开启,2020 你怎么了?

宽广的街道,早已没有了往日的喧闹,行驶的公交车上,也寥寥几人。在我们传统的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却等不到一个串门的亲朋好友,户外如此阳光明媚,室内却是大门紧闭。我们每天在家,就这么静静的搜索着每日疫情的发布,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每当看到那一个个冰冷的数字不断地增长,我相信每一个中国人内心都是痛苦的。记得我看过的几则新闻:一位贫穷的老爷爷在捐款箱里放入了他蹬了半辈子三轮车的1万元,不留姓名就走了;武汉方舱里的一位大哥哥戴着口罩在读书;很多医生不畏艰险去往武汉增援;很多警察叔叔在认真的给过往车辆人员测体温……有这么多的人都在无私奉献着。

那些时刻与死神抗争的医生,那些被病毒侵蚀的患者,那些关于普通人的无私奉献,那些口罩、大白菜的哄抬物价,那些彻夜排队疯抢的双黄连,那些可敬可爱的逆行者们,那些来自全国各地全世界的驰援,所有的那些好的不好的,都让我在心中不停的期盼钟南山爷爷说“疫情结束,可以出门”的那一刻,让这个灾难时期赶紧结束,让所有的人都摘下口罩,接受阳光和雨露……

2020,开启了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白衣天使们浴血奋斗;工人师傅们神话般的十天建成雷山医院;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坚挺在防疫前线,全中国的人民都在与新冠肺炎战斗着。纵观全球,澳大利亚山火连烧5月,数万只考拉或无家可归,或葬身火海;美国迎来50年最强流感,死伤无数;非洲蝗灾,蝗虫们无情的啃食着那片本不富饶的土地;加拿大千年一遇的暴风雪也是惨烈……我想问,2020,你到底怎么了?

我多么希望一切都能尽快好起来,多么希望重返校园“阳春布德泽”, 2020的打开模式能撤销吗?不能!我们只有静下心来,利用这个特殊的假期好好读书,继续昂首往前走。虽然我对2020年的开始很失望,但我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有爱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美好的未来,在我看到或看不到的地方,有那么多人在默默的奉献,在为这个世界付出心血,我能做的就是不出门,在家好好学习,等待胜利的那一刻。

周诺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七年级16班  

推荐老师 孙嘉颖 

【点评】

文章情真意切,语言生动、鲜明,条理清晰,层次分明。小作者善于观察,联系生活,字里行间抒发了自己对白衣天使的敬佩之情,结尾恰到好处的点明中心,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愿,为白衣天使、为武汉和中国加油!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邓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