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白雪”使者

2020-03-23 11:07

摘要:而在我们之中,有些人也“白雪”加身,但他们也如同雪花一样,默默无闻地做着努力。我虽然看不清楚每一朵雪花,但那一场美丽的“白雪”,谁也不会忘记。

明媚阳光依然悬挂照射着我们,可每天却都多了份阴沉,春节本应是热热闹闹的,可街上的行人却大都已经不知了踪影,新年之始却少了份这样一份热闹,和往来可谓大不相同,其国陷入了恐惧,但一批“白雪”加身的使者的出现,使国家出现了曙光。

依稀记得,当时窗外忽起白雪阵阵,本是祥瑞可今却让人迷茫,我蜷伏于窗边望着“崭新”的世界,突想起那白雪加身的“使者”,正为了我们而去与病毒博弈,与危险相伴,与亲情相隔…此时的郁感,远胜于我们吧…他们可能会为此献出自己的一切,但他们却并无怨言,他们为了什么?理想?道义?职责?其无论何因,只其根本,必乃天下之士所动容;其所为,必为真君子所为。为何?知对己薄利但安天下之人,知其难却不畏于此,此等人天下多矣,乃是人民之幸,其社会必当稳步前进;国家多矣,乃是一国之幸,其国家必当繁荣富强,世界多矣,乃是世界之幸,其世界必当改天换地…此等人,以国为准,应为国士。

今次除夕之夜,可能人们很少聊起家常里短,其最多听到的,应为病毒相关之事,以我为例,我常就看到预防知识、专家建议,令我最为感触的,应当为李文亮先生的逝世,先生为抗争付出许多,终为抗争离开人世。可其原先并不知名,可能会和我们一样是普通人,但论起根本,先生之举造福我们,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他也付出了自己的行动,去帮助了每一个人,可谓是尽心尽力,和先生一样的人现还有许多,他们就像是一片片的雪花,抗争着疾风的呼啸,落到了不知的何处,用自身为身下的土地保护、滋润,他们聚成一片,齐心协力地作出自己的贡献,而土地也因此无法看清每一朵雪花,只能默默将它们的身影和精神,融入到自己的身体,为需要帮助的人报恩。回想过来,窗外的白雪依然飘荡,那覆盖着土地的雪花,就是一群“白雪”使者。而在我们之中,有些人也“白雪”加身,但他们也如同雪花一样,默默无闻地做着努力。我虽然看不清楚每一朵雪花,但那一场美丽的“白雪”,谁也不会忘记。

张彭宇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 初一十五班

推荐老师姓名:孙嘉颖

【点评】

作品的构思是巧妙的,文笔也是简洁流畅,富有创造力,因此文章读起来新颖奇特极具吸引力。能过合理的论述,反映出意味深长的哲理,引人深思。作文感情真挚,让读者感同身受,直击心灵深处。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邓老师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