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疫情无情,人间有情

2020-03-06 11:19

摘要:在有人惧怕的时候,他们挺身而出,为我们挡风遮雨,他们留给我们的是安全的后背。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他们在,就能让我们感到心安。

一个特殊的新年。

没有了以往的喜气和团聚,却是凝重和冷清。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最近刚刚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它的出现就是因为人类食用野生动物而引发,因此,数以万计的人们受到病毒的折磨,面临着生命的威胁,数以十亿的人们隔离家中,停工停产,造成巨大的社会经济损失。

在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时,中国人民并没有胆怯,反而迎难而上。在众多抗疫英雄中,有两位老人格外的引人瞩目,他们就是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院士。他们与众多医疗人员一起,奋斗在与病毒抗争的一线。在这期间,有无数感人肺腑的事件,如拥有着“最美脸庞”的医护人员,剪去一头飘飘秀发的现代“花木兰”等等。他们不惧危险,勇敢地奔赴在抗疫一线,与病毒短兵相接。

无数的医疗人员在与病毒作斗争同时,还有警察,特种兵,建设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的建筑人员,运输物资的货车司机师傅,公交车司机师傅,社区工作人员等。他们放弃了自己的舒适,选择在寒风料峭的时候,冒着生命危险去做好自己的工作。这是他们对于自己的职业负责任的体现。

在疫情发生的过程中,有心怀不轨人去侵占爱心人士的捐赠;也有人趁口罩紧缺的情况下进行行骗;还有人散发各种谣言。虽然这些人的恶举令人心寒,但是仍有各行各界的爱心人士,他们不论是什么身份,什么年龄,什么职业,却都在为这一场疫情奉献着自己的一点力量。他们不求回报,只是为了能帮助到别人。

有句话叫做“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有人惧怕的时候,他们挺身而出,为我们挡风遮雨,他们留给我们的是安全的后背。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他们在,就能让我们感到心安。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 2019级21班 刘嘉淇

指导老师:胡文钰

【评语】

这是一篇优秀的作文,形式新颖,观点鲜明。主体段落逻辑流畅,结构清晰。灵活多变的句式,增强了议论的力度,这是本文的亮点。大爱无疆,最美逆行!

远方文学课程中心李德鑫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