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我们一定赢

2020-03-06 11:17

摘要:庚子鼠年开年之时,有一位外来客——新冠状病毒闯入我们的世界,看到我们的世界极其美丽,“他”想将其占为己有,但是我们还有一群“游击队”,一群可爱的白衣战士在抵抗此病毒对人类健康的攻击,我相信我们一定赢。

庚子鼠年开年之时,有一位外来客——新冠状病毒闯入我们的世界,看到我们的世界极其美丽,“他”想将其占为己有,但是我们还有一群“游击队”,一群可爱的白衣战士在抵抗此病毒对人类健康的攻击,我相信我们一定赢。

近日,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想尽办法给这群游击队拖延时间,让他们找到“他”的缺点。并且他们想出了的办法有效抵制了“他”的攻击,同时也发现武汉是“他”的降落点,“他”潜伏在野生动物身上,因为“他”发现当地人非常喜欢吃野生动物,我们人类只好采取武汉封城,来严防死守“他”攻击波的蔓延。党和国家以及全国人民作出如此大的“牺牲”,全国围堵“他”,“他”还在挣扎什么?

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没有打不赢的仗。

现在和以前只是隔了17年,以前的非典我们都打赢了,难道我们战斗力不如以前了吗?不是的。只要我们相信党和政府,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服从大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无论“他”多么强大,也冲不破我们心中的铜墙铁壁。我们心中的希望之光马上出现,“他”不要再白费力气,“正义”终将战胜“邪恶”。

大家,遇到事情不要恐慌,我们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我们还有战斗力超强的“游击队”---非常勇敢的广大医护人员。“黑暗”终将成为过去。

新冠状病毒,你是打败不了我们的,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我们一定赢!

青大附中 2019级21班 孙赞

推荐老师:胡文钰

【评语】

这是一篇优秀的作文,形式新颖,观点鲜明。主体段落逻辑流畅,结构清晰。灵活多变的句式,增强了议论的力度,这是本文的亮点。

远方文学课程中心李德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