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06 11:12

摘要:农历鼠年的钟声刚刚敲响,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了,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了,春节人员的流动性让疫情迅速蔓延,从开始的27人,到后来的数万人,我们遭受了疫情的猛烈袭击。

农历鼠年的钟声刚刚敲响,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了,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了,春节人员的流动性让疫情迅速蔓延,从开始的27人,到后来的数万人,我们遭受了疫情的猛烈袭击。

外面白雪皑皑,疫情的阴霾笼罩着每一个人。不断上升的感染人数像一条不断勒紧的皮筋,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我们看到了一线冲锋在前的医护工作者工作的辛劳。从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亲赴武汉,到15名医务人员确诊被病毒感染,再到李文亮医生的牺牲…医护工作者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在人民与病毒之间用生命砌起“新的长城”,他们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陷阵,他们是白衣天使,更是每个人心目中的英雄…国家所需、百姓安危为重,个人生死、物质得失为轻。在医护工作者身上,我看到他们的高风亮节!“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平凡的人披上了一身载着使命的外衣。”这是一位医生的话,朴实而圣洁!我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让我们向在祖国各地依然坚守岗位的无数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同时也有一些人,趁国家有难,大发国难财。前不久,公安局查获一生产假冒伪劣口罩的黑作坊。他们在肮脏的小屋生产毛拍口罩,那些口罩多有霉斑,不能使用,如果这些口罩销售给了一线的工作者,后果不堪设想。他们从中获取了,巨大的利益,却从未为他人着想。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疫情时锚定的方向。我们要做好自我保护,不要有恐慌情绪,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的!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2019级21班 胡云皓

推荐老师:胡文钰

【评语】

本文选材角度新颖,立意深刻,语言灵活多变,是一篇佳作。写文章最重要的是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表达自己看世界的方式和角度,这两点在文中都能感受出来,这使读者有情感共鸣,可圈可点。

远方文学课程中心李德鑫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