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9)|给我的祖国一封信

2020-02-26 09:18

摘要: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县第三实验小学四年1班 戴宸馨 指导老师:陈贤丽

亲爱的祖国:

春节本该是阖家团圆、喜气洋洋的美好日子,可是,今年这个春节可非同寻常。新型肺炎疫情以强劲的势头迅速遍布全国,牵动着国人的心。

整个寒假期间,特别是春节后,我都是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篇篇报道和一串串上涨的数字中经历着。爸爸春节假期里早早地就被抽调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上班了,没有休息日,日夜加班,没有时间管我们。偶尔回家,告诫我们最多的话就是“勤洗手”“别忘了戴口罩”“不要出门”之类的话语。这些事情对于我和妈妈做起来不是特别难,可是对于三周岁的弟弟来说就特别不容易,他天天哭着要出去玩,要出去超市买玩具,烦死了。我心想:爸爸是一名党员,在为防控疫情献出力量,我是一个班干部、一名少先队员,我也应该做点什么啊。妈妈一个人照顾我们姐弟很不容易,我长大了,应该帮妈妈照顾好弟弟啊,这样爸爸在单位才能安心上班,这样我也算是为防控疫情出力了啊。说做就做,每天我第一时间完成老师布置的网络作业后,还帮妈妈做点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然后就是陪弟弟玩、逗弟弟笑,帮忙照顾好弟弟,妈妈表扬我们姐弟情深,爸爸听说了也夸奖我长大了,还对我说:“女儿长大了,爸爸真开心!孩子,你辛苦了!”我的心里比喝了蜜还甜。

前天,我们县医院也有两名护士自动报名,到武汉支援疫情防控,我真为她们感到骄傲,希望她们能早日平安凯旋归来。我真希望自己快快长大,我想当一名医生或护士,我要主动相应祖国的号召,第一时间奔赴前线,帮助患者治疗;我想当一名科学家,早点研究出控制病毒的解药……可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出门,还有安抚弟弟不出门,不给大人和社会添乱!

加油,中国!我们一定会很快胜利的!

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县

第三实验小学四年1班

戴宸馨

指导老师:陈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