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给同学的妈妈(最美逆行人)的一封信

2020-02-26 09:04

摘要:青岛太平路小学六年级三班 庞钧文

亲爱的阿姨:

您好!我是青岛太平路小学六年级三班的学生。当我们班同学得知在我们身边就有一位最美逆行者的时候,我们的内心充满了敬佩和骄傲。您一马当先的勇气和义无反顾的身影,是这个春节最美的风景。

阿姨,您在武汉一定很累吧?厚重的防护服是否让您喘不过气来?为了少更换防护服,都不敢多喝水的你是不是很渴啊?我虽不清楚这是怎样的艰辛,但是我知道你们有多么的危险。因为在居家的这段日子里我眼中看到的,耳朵听到的都是关于这次疫情的凶险。电视上的抗疫英雄感觉离我们好远好远,可是看到您,又觉得近在咫尺。您们像长城,让我们免受病毒的侵略;又像雨中的荷叶,虽然身躯柔弱,却足够让我们躲藏。

阿姨,您一定很想家吧?这两天青岛下雪了,那从天而降的漫天雪花,多像你们白衣天使的身影。从天上无忧无虑的世界来,奔向地面险象环生的环境,用身躯化成水,冲洗了大街小巷,力战污泥。恍惚间还给黎明一片湛蓝的海阔天空。

阿姨,我们愿以您为榜样,刻苦学习,努力锻炼,为了祖国更加繁荣安定的明天,而奋勇向前!请多保重,等您凯旋!

    此致

敬礼!

青岛太平路小学

六年级三班

庞钧文

2020年2月19日

附上小诗一首,给阿姨您们加油鼓劲:

雪花

——致最美逆行人

洁白纯净的身影

从天上来到了喧嚣的凡间

在黑夜中打着旋

映着月亮的余光

闪着苍白的亮

轻柔绵软的躯体

从空荡的街巷飘到了原野

在白日中照拂着植物

晒着太阳的温暖

滋润了万物

干净清晰的样子

于蓬松的霜化成了清澈的水

在道路上翻滚着

沾着肮脏的污泥

冲刷着一切

向更需要的地方出发

哪怕凶险重重的死地

向更宽广的河床奔流

用爱掀起春潮滚滚

你是仗剑向前的白袍骑士

你是仁心美丽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