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5)|致默默无闻的您

2020-02-25 17:0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山东省青岛第九中学高一7班 陈宣羽

致默默无闻的您:                                                  

2020年的伊始,注定就是不平凡的。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从武汉开始打响。2020,本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幸福年,但正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更真切地体会到了我们中国人的团结、责任感与担当。那一条条新闻和战“疫”背后的故事,它们都挂在我的泪点上。

岁月静好,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作为高中生的我们,无法奔赴战场冲锋陷阵,我能做的就是不给您添麻烦,不出门,在家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培养爱好,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和力所能及的事情。

“同学们好,以下是各科老师汇总的学习流程……”“以下同学作业完成质量高,在此提出表扬……”“今天的学习资料已上传到自主学习中,课下整理笔记,梳理知识……”每天我们都能收到来自学校和老师们的建议和关心,以及任课老师们的指导和点评。疫情当前,为了不耽误我们的学业,教育局、学校、老师们都在努力,把最好的学习资源、条件给我们。学校、老师,站好了属于他们的一班岗。

过年期间,妈妈被派去街道做网格防疫。年幼的弟弟大哭,拽着她的胳膊不肯让她走,无奈之下,妈妈只好推开弟弟,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急匆匆地出了门。看到难掩担心的我和弟弟,爸爸说:“防疫工作,人人有责啊,这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在这“足不出户”的日子,我把对您的心疼偷偷藏在心底,默默为她解除后顾之忧。挨家挨户的排查有无来自疫区的回青居民或访客,做好居家隔离的劝解工作……即使狂风呼啸,雪花飞舞,妈妈却没有一丝丝退却。风雪中,妈妈站好了属于她的一班岗。

那天,终于接到电话“您好,送快递的,小区封闭不让进,麻烦到小区门口取一下…”我全副武装出门,一进电梯就闻到了让人放心的消毒水味,小区外面,以往繁华的街头现在悄无声息—人们都响应号召尽量不出门。快递小哥拿起喷壶熟练地把包裹消毒后递给我,刚想说声谢谢,他已匆忙赶往下一个目的地。新闻上说,我国快递业已恢复四成以上。也正是因为有你们——无数个快递员的奔波忙碌,为我们传递来急需的物资。返回小区时又有物业人员上前为我测量体温…这些快递小哥、物业人员、公交司机、环卫工人、超市售货员…以前从未觉得这些岗位有多重要,现在越发体会到他们在我们的生活中其实不可或缺,这些兢兢业业奋战在一线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站好了属于自己的一班岗。

面对疫情,总有人要肩负使命,总有人要逆行而上。全国各地先后派出一批又一批医疗队支援武汉,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这些医务人员纷纷写下“请战书”,摁下鲜红的手印,勇往直前,贡献自己的力量。网络上流行着一句话:“17年前,全世界守护90后,但现在换90后守护世界”。确实是,98年的抗洪抢险,到03年抗击非典,再到08年的抗震救灾,一次次的伟大斗争告诉我们,越是面对挑战,攻克难关,就更需要团结的力量,群策群力,就一定能够取得最终胜利!今年80多岁的钟南山院士,又一次担起了重任,他依旧在为人民的生命安全而四处奔波操劳。我们隔离病毒,但并不隔离爱!还有许许多多默默奉献的人们,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但却明白你是为了谁!

而我,也应该站好属于自己的一班岗——好好学习,完善自我。几天的时间,我已经适应了在线学习的节奏,督促自己严格按照在校的时间安排和作息执行,形成自律的习惯。在这个过程里虽然缺少和同学们合作探讨的机会,但也提升了我独立思考的能力;每当老师们提出问题时,电脑前的我也会冲着屏幕喊出自己的答案。

上午的课间时间,我会和家人一起做运动,锻炼之后神清气爽,也提升了我学习的动力。

下午的大课间,我会以自己的方式结合课件补充笔记要点。

有一种担当,叫最美逆行,知难而上,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有一种责任,叫春风化雨,心系教育,他们是辛勤的园丁;有一种坚持,叫勤学好问,孜孜不倦,他们是祖国的未来。这就是我们中国人,有担当,有责任,有坚持!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只愿待到春暖花开,樱花烂漫时,能战胜疫情,万家团圆!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山东省青岛第九中学

高一7班

陈宣羽

2020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