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4)|致青岛最美逆行者的一封信

2020-02-25 15:46

摘要:青岛大学路小学 六年级一班 王思翰 王思诺 推荐老师:青岛大学路小学 孟晓

青岛市援鄂医疗队的叔叔、阿姨:

越是困难时刻,越需要付出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需要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而您们,就是代表青岛的最美逆行者。

到目前为止,疫情发生已经一个多月时间。大多数人杜绝聚餐、旅游、走亲访友,自行家全面隔离。看到网上一句话,“终于可以足不出户就为国家做贡献了”。可是在这一个多月时间内,也有一群可爱的人,始终战斗在一线。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1月18日,钟南山爷爷从广州赶往武汉,1月19日从武汉赶往北京,开完会议又立即前往疾控中心了解情况。中午来不及休息,下午5点又登上飞往北京的航班。前方的工作难度,已经无法用困难去形容。84岁,他始终坚守在疫情前方。

中山医院一位医生在自己病倒的情况下,依然插着尿袋坚持查房,他把病人的生命看得比自己的都重要。

深夜的大雪中,基层社区防控人员在一线吃晚饭,一桶简单的泡面拌着雪花。他们都是最美的劳动者写照。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疫情期间,海外华人华侨积极捐助、筹集物资,澳洲、肯尼亚……飞往祖国的航班上没有旅客,飞机上全部是捐赠的防护设施。有这样的同胞,中国必胜。

多个国家也在第一时间运送来了前线最紧缺的物资。77国集团和联合国对我国抗击疫情高度评价,表示积极支援。“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天下大同,未来可期!

坦然面对,我们能赢。

普通的我们无法冲到最前线,最起码可以做到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少为他人添些麻烦,不给医生带去负担,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捐助一些用物资,这也是另一种贡献。

我们的学校、老师准备了精心的辅导,“隔离不隔爱,停课不停学”我们会努力学习,充实自己,锻炼身体,快快成长起来,以后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勇往直前。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中华力量,举世瞩目!万众一心,中国必胜!

我们欢迎你们平安胜利回家!

    此致

敬礼!

青岛大学路小学 六年级一班

王思翰 王思诺

2020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