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等你回家,北小学子用歌声致敬逆行者

2020-02-24 22:10

摘要:近日,青岛北京路小学将音乐与“同心战疫——共铸爱与责任的中国力量”主题德育活动相结合,特邀青岛市青联委员、市南区道德模范张航琪,指导学生学唱抗疫歌曲——《等你回家》,让每一个北小学子致敬逆行者,传递爱和正能量。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北京路小学将音乐与“同心战疫——共铸爱与责任的中国力量”主题德育活动相结合,特邀青岛市青联委员、市南区道德模范张航琪,指导学生学唱抗疫歌曲——《等你回家》,让每一个北小学子致敬逆行者,传递爱和正能量。

据了解,《等你回家》是最近在网上广为流传的一首抗疫歌曲,作为原创的张航琪表示,希望通过这首歌曲为逆行者打气,并对所有在一线奋斗的医护人员表达敬意。张航琪的想法与北京路小学的德育理念不谋而合,于是学校邀请张航琪进入空中课堂,并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所感所悟。

张航琪为同学们深情演唱了《等你回家》,并介绍了歌曲的创作背景与思路,随后她自弹自唱,一句一句教给同学们如何有感染力地演唱,同学们也用歌声表达对战“疫”工作者的鼓励与祝福,期待着他们平安归来。

就像张航琪所说:“我为我是在党旗下成长的孩子而骄傲,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从同学们专注的眼神,感人的话语中可以看出,这首歌一定会深深地印在每一个北小学子心中。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 通讯员 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