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育才学校有个小子不简单,武能体育当班长,文能作词又作曲

2020-02-19 11:27

摘要:这是一首动感十足Rap曲风的歌曲,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为创作背景,展示了各行各业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更体现了新时代学子们怀揣感恩励志之心誓要成为国之栋梁的情怀

青报教育在线讯 “真没想到这么好听的原创歌曲,竟然是出自一名体育委员之手,他总能给我们带来惊喜!”2月19日,崂山区育才学校五年级2班的周子程创作的一首《祈福武汉》的原创单曲迅速走红,让他一下子成了学校的小名人。

这是一首动感十足Rap曲风的歌曲,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为创作背景,展示了各行各业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更体现了新时代学子们响应祖国号召,坚持锻炼身体、积极学习、服从大局,怀揣感恩励志之心誓要成为国之栋梁的情怀。

对于这次创作,子程的父亲告诉记者,孩子在崂山育才学校五年的时间里,深受学校文化的熏陶,特别是该校倡导的日记教育,让孩子养成了写作的习惯,平日里总会主动抽出时间来记录身边的人和事,培养了非常扎实的文字功底。此次创作这首原创歌曲,便是源自平日的积累。作为家长,自己很是欣慰,因为突然觉得孩子长大了,会用自己的方式去爱这个国家、爱身边的人。

作为子程的班主任赵老师则说,子程是一个性格活泼的好孩子,平日里总是乐呵呵的,洋溢着少年儿童的朝气和蓬勃。在班里,他是体育班长、学习组长,有着极强的责任心和荣誉感,课堂上创新思维能力很强,回答问题总是让人耳目一新。在运动场上更是挥洒汗水,为班级争光添彩。这次能创作出这样的歌曲,挺让我们感到意外的,没想到他平日里深藏不漏,在音乐方面还有如此的天赋。

崂山育才学校的孙颖副校长则说,看到学校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加油,为抗战疫情尽心尽力,让我们做老师的觉得平日里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崂山育才学校一直特别重视孩子们综合素质的培养,更鼓励孩子们多元化的发展,这首好听的歌曲将会在全校传唱,希望一个个生动的音符带着全校师生美好的祝愿送到抗疫一线,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让大家感受到大爱无边。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