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十中:这群孩子挺有才,借着大集将“安全”送进万家

2020-01-20 15:0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通过公益活动,自身先了解了安全知识,还能锻炼口才、克服羞涩,一举多得

青报教育在线讯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了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预防春节期间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17日,崂山十中七(2)中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东陈社区大集,借助大集人气火爆的机会,来了一场“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的志愿宣传活动,让人们将“安全”带回家。

当天的东陈大集人流涌动,在该班家委会成员的带领下,崂山十中七(2)中队的志愿者们拿起了宣传单,克服了以往的腼腆与胆怯,主动走向人群,向大家宣传冬季用电、取暖、交通等安全知识。面对这些志愿者,赶集的人们停下了匆忙的脚步,围拢起来认真地聆听着,不少人竖起了大拇指说道:“这群娃娃懂得还挺多,有的安全知识,我们还是第一次听说。”一上午的时间,孩子们不停地忙碌着,连喝口水的机会都没有。

据组织此次活动的该班家委会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中,孩子们首先从自身先了解了安全知识,然后将这些知识变成自己的语言讲述出来给周边的人来听,这样一来,不仅锻炼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克服了以往的羞涩,晦涩难懂的安全知识也变得简洁易懂,更易传播,一举多得。今后,崂山十中七(2)中队还将组织更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安全意识从班级开始,覆盖到每个家庭、每个街道,实现真正的安全进万家。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通讯员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