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研修

青岛第十六中学青年教师研修班一:团队建设 助力教师专业发展

2019-11-23 10: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为造就新高考改革下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1月22日,青岛第十六中学在刘娟副校长和蓝丽娟主任的带领下来到青岛胶州进行为期两天的教育教学管理策略培训。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根据青岛第十六中学青年研修班培养计划,11月22日,青岛第十六中学在刘娟副校长和蓝丽娟主任的带领下来到青岛胶州进行为期两天的教育教学管理策略培训。

青年教师是学校建设的生力军,是学校的未来。为增强教师之间的交流沟通,加强团队合作意识,本次研修请到了刘伟教练,进行团队拓展训练。

活动伊始给大家创造了彼此了解熟悉的机会。各个小组充分发挥团队智慧,为自己的团队确定队名和口号。每位老师献言献策,共同商讨,积极参与到团建活动中。充满激情斗志的口号,凝聚着每位老师的热情和活力,体现着十六中青年教师的智慧才情。

“十二生肖”环节,在刘教练的带领下每位老师抽取一张牌,直到找到十二生肖顺序牌。为顺利完成挑战,大家相互配合,及时沟通交流,使出浑身解数配合团队完成任务。各队老师不断尝试,勇于试错,在大家齐心合力下最终完成游戏。团队之间的竞争,让每位老师意识到个人与团队的关系,体验“只有步调一致才能获得胜利”的真谛。

拓展项目相继进行,不断激发老师的热情和兴趣,在这个过程中,每位老师都精神紧绷,为所属的团队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团队战鼓”游戏中,无需言语,各位老师彼此信任,相互加油打气,共同协作完成任务,一声声响亮的口号体现了十六中新青年教师的昂扬激情和团队精神。经验交流时老师们纷纷表示,把游戏球当作目标,在过程中不断调整自己,协作接近共同的目标。最后,张宇顺老师把今天的拓展训练总结为一首回环诗与各位老师分享:举班今朝志昂扬,朝志昂扬显辉煌。扬显辉煌天地任,辉煌天地任我翔。

这次活动诠释了什么是团队,一群熟悉的人相互理解沟通,让看不见的默契渐渐变成看得见的习惯。副校长刘娟总结,本次拓展训练,让我们看到了青年教师的活力和热情。在以后的课程教学中,希望老师们也像游戏中一样勇于“试错”,及时发现学生的问题同时也要大胆去试验。老师们也充分感受到,在不断实践过程中,齐心协力才能创造未来。

青报教育在线 李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