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2017级一班:收获金色的户外课堂 三(1)中队学农啦

2019-11-06 15:4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9年10月18青岛市实验小学组织同学们开展“行走阅读,礼献中华”的秋季研学活动,让同学们在行走的课堂中全面成长。

青报教育在线讯  秋天是色彩斑斓的季节,更是一个收获的季节。2019年10月18青岛市实验小学组织同学们开展“行走阅读,礼献中华”的秋季研学活动,让同学们在行走的课堂中全面成长。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同学们乘坐校园大巴来到了目的地“即墨金口中学生学农实践基地”。我们三(1)中队在班主任纪老师的带领下分为四个小组,全员参与学农实践。

汽车在一片红瓦绿树,四面开阔的田野上停了下来。同学们有条不紊的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了一个大房屋。享受自然收获快乐,用自己的双手去感受学农生活,这里有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到了基地,农场的师傅们带领同学们到了种菜的地方,给我们讲解了今天的研学主题内容。如何栽种韭菜、芹菜、花生,玉米和地瓜,还有它们是如何生长的,是怎样收获的。在田地里同学们学习体验种蔬菜。每个同学都分了两到三颗韭菜,按照农场师傅讲解的栽种方法,进坑里,用手把小坑埋起来,土要压实,这样,韭菜种好了。接着同学们又栽下了芹菜,相信明年同学们栽下的韭菜芹菜一定能茁壮成长。

种完种子,同学们开始了采摘。同学们第一次尝试挖地瓜、摘柿子、摘玉米、刨花生。田地里一片丰收景象,看我们的收获,鲜红的西红柿、绿油油的青菜、金灿灿的玉米、圆溜溜的地瓜和白花花的花生一堆堆躺在地上。有的同学还知道了地瓜和花生原来是长在土里的。

时间过的真快,一天的实践活动很快就要结束了。在返程的路上,同学们对学农的体验回味无穷。这次实践活动,同学们都收益非浅,可谓是收获满满。即领略了宁静祥和的田园风光,又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更体会到了一种团队合作的重要与快乐。同学们在收获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

市实验小学2017级一班  李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