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校长杯小篮球活动 投入我们心中意志品质之球

2019-11-06 15: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青岛嘉峪关学校素来注重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培养与提升,近日,学校开展的首届“校长杯”小篮球活动在全校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热潮。精彩赛事已落下帷幕,但比赛中同学们发扬的...

青报教育在线讯  青岛嘉峪关学校素来注重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培养与提升,近日,学校开展的首届“校长杯”小篮球活动在全校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热潮。精彩赛事已落下帷幕,但比赛中同学们发扬的团结协作、为班级争夺荣誉的精神一直感染着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9月20日,篮球比赛筹备工作启动,三年级五班班主任司老师提出的“不以球技的高低论英雄,不为球场上的输赢而心动”,一直被三年级五班同学们作为比赛宗旨。三年级五班特邀体育老师宋老师担任班级的主教练,组成6男2女的混合阵容。比赛中篮球在同学们手中飞转,传出去的不只是篮球,更是一种快乐;运在手里面的不只是篮球,更是一种自信;灌入篮筐中的不只是篮球,更是一种成就。同学们追逐、跳跃、奔跑、抢断、盖帽、灌篮、绝杀……让汗水尽情地在赛场上挥洒,让激情肆意地在脚下蔓延,让童真无边地在篮筐上飞扬,让活力痛快地在手中释放。

这场比赛带给同学们太多太多的感悟。首当其冲的便是“团结”。团体竞技比赛考验的是团队协作,一个人不是英雄,一个团队才是王牌。团结能产生默契,配合会制造精彩。我们的团结不止产生于参赛队员中,在场的啦啦队员们也是万众一心,振臂高呼“五班,加油!五班,必胜”,团结之火在五班的每个同学心中熊熊燃烧。真可谓:人心齐,泰山移。

其次的感悟当属“拼搏”。俗话说:爱拼才会赢。对于刚刚接触篮球的同学们来说,篮球是陌生的,有些规则、有些打法还是一知半解,要在短短的时间里精通并游刃有余地运用,对参赛球员们确实是个不小的考验,但是我们的同学们没有让老师与家长们失望,他们顶住压力,按部就班地按照主教练宋老师制定的科学有效的方法进行训练,同学们也是学习、训练两不误,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一支叫做“威武”的专业篮球队迅速成长起来了。

最后的感悟莫过于“自信”。威尔逊曾经说过:“凡事要有信心,然后全力以赴,假如具有这种观念,任何事情十之八九都能成功”,同学们带着老师与家长们的鼓励和殷切期望,信心满满地登场参赛。胯下运球,运出体育运动的精彩;传切配合,打出心灵的默契;远投三分,投出快乐的火花;三步上篮,上出自信的人生。爸爸妈妈不禁赞叹:仿佛看到了自己童年时追逐的风靡一时的《灌篮高手》。

篮球比赛增强了学生们的凝聚力,也给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培养同学们顽强奋斗、勇于拼搏的优良品质,更让很多同学们萌发当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的想法。这就是体育运动的魅力。

青岛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五班 王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