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城阳区倾情打造民生工程,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9-10-31 10:0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30日,青岛市“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教育现场观摩活动在城阳区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  10月30日,青岛市“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教育现场观摩活动在城阳区举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机关干部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约100人,就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幼儿园建设和开展小学生课后校内托管等市办实事项目,分别走进城阳区白云山学校、城阳区桃花源幼儿园、城阳区实验小学进行现场观摩。青岛市教育局向各界代表报告了市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与各界代表座谈、沟通交流,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发放评议表和意见建议征集表,请各界代表对市办实事项目进展或完成情况进行评议,并现场收集评议和意见建议表。采取“听、看、谈、评”方式,倾听民意、汇集民智、接受监督、改进工作。

城阳区政府高度重视课后校内托管工作,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全区53所小学全面实施课后校内托管,全区参与托管共计3万多名学生,占小学生总数的45%,全区通过“一校一策”“边推进边完善”“弹性离校”等举措,提高了服务水平,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得到家长和社会认可。

2019年城阳区承担教育“市办实事”项目共8处,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设计规模约70个教学班,建成后,累计增加普惠性学位2000余个。

城阳区高度重视标准化食堂建设工作,2019年累计投入建设资金近5620万元,建设标准化食堂22所,惠及2万余名学生,受到家长和社会的好评。

为进一步提升城阳区承办市办实事的透明度、知晓度,激发社会协同活力和参与热情,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更好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使市办实事更加合民心、顺民意,城阳区政府将多措并举,加强服务保障,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