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以脚步丈量生命的精彩 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开展徒步拉练活动

2019-10-26 10: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25日,青岛市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恩励志徒步拉练活动,通过拉练的形式磨炼意志,锤炼品格,激发同学们砥砺前行的原动力。

青报教育在线讯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有无数梦想与激情见证了苦难辉煌的强国复兴之路,这条荆棘与鲜花并生的路上,从来少不了青少年的身影。励志而贤则贤矣,励志而圣则圣矣,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追求青春理想,担负时代使命”的鼓励与号召,10月25日,青岛市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恩励志徒步拉练活动,通过拉练的形式磨炼意志,锤炼品格,激发同学们砥砺前行的原动力。

早晨7时30分,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励志拉练启动仪式在学生代表慷慨有力的倡议中展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全校学生响亮的誓言之声在校园中长久回荡,在场所有人无不深受振奋,激越昂扬。

校长矫伟向学生代表授旗,伴随着浑厚的鼓声,各班旗手列队挥舞班旗,将启动仪式推向高潮。

“安全第一,砥砺前行,在拉练中成长”,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校长矫伟对全体师生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拉练前动员。伴随一声发令枪响,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志愿者三千余人整齐列队出发,沿预定线路前往目的地——奥林匹克雕塑文化园和夏庄体育场。

一路上,尽管小雨淅沥,但是面面班旗迎风招展,阵阵口号声嘹亮铿锵,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队伍整齐,连同家长志愿者们组成的爱心车队,如游龙、似长城,给现代化城市平添几分壮观。不久,天放晴了,同学们朝气的目光、纯真的笑脸,伴随着一路而行的足迹处处播撒,前行中大家也收获着美与自豪,担当、拼搏意识悄然滋长。

七年级拉练研学基地:奥林匹克雕塑文化园

路途虽短,但是拉练途中“干货”满满:同学们置身浓浓金秋,多样的植物,各式的雕塑,在小小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之下更显亲切可爱,生趣无限。此时此刻,蕴藏知识与奥秘,饱含充沛生机的大自然真正成为一个敞开的天然乐园,同学们用眼睛,更用心去记录这丰富的美景,倍感兴奋。

丰富多彩的拓展活动释放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充分点燃现场气氛。丢沙包、跳绳、踢毽子……在老师们的悉心护导和家长志愿者们倾情支持之下,趣味活动与游戏让同学们在运动中甩掉疲惫,在合作中亲密无间,欢声笑语汇成海洋。

八、九年级拉练研学基地:白沙河公园、夏庄体育场

在八、九年级第一个活动点——白沙河公园,同学们享受旅途上的精彩,释放一路而来的激情,游园休整,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彼此加油鼓劲、合影留恋。

怀着“迈步从头越”的信念与坚韧不拔的毅力,到达夏庄体育场的同学们如同得胜的勇士,为相伴而行的成就感到由衷自豪。拓展活动场上,一阵阵呐喊声、加油声、欢笑声,冲向云霄。

同学们还与共同体学校城阳第九中学的部分学生进行了联谊活动,拔河比赛激动人心;校领导与家委会代表共同切开庆祝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建校十周年的主题蛋糕,“展望未来,我们是一个凝心聚力的大家庭!”

在这次徒步拉练活动有太多动人的、值得纪念的情景,既展现了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学子不惧艰难险阻、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也有家长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和悉心关照,爱心车队暖意融融,拍照录像、现场服务不在话下,如阴雨天里的祥云相伴左右;护导老师一丝不苟,以高度的责任意识确保学生的安全。我们的实验二中是一个和谐共进的大家庭,时处传递着爱与正能量。

徒步拉练活动是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每年定期举行的校外拓展活动,不同的主题磨炼的是共同的意志,它将在同学们青春的日记里永远散发着生命的芬芳——拉练过程中同学们拼耐力、拼毅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去磨砺自我意志品质,充满的是00后青少年的朝气与活力。在拉练中体悟成长,在成长中锤炼品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今天,愿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学子都能用脚步丈量生命的精彩,丈量坚韧的距离;用意志谱写青春的辉煌,谱写属于我们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