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包头路小学:“悦享尚善课堂,共育阳光少年”家长开放日掠影

2019-09-30 16:1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6日,青岛包头路小学“服务面对面,满意在身边”教育服务周之“悦享尚善课堂,共育阳光少年”家长开放日活动如期而至。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秋日艳阳,浓情暖心。为加强学校、教师和家长之间的沟通,让家长近距离感受孩子的校园生活和学习,感受包小优质教育,形成家校育人合力,进一步提高家长满意度。9月26日,青岛包头路小学“服务面对面,满意在身边”教育服务周之“悦享尚善课堂,共育阳光少年”家长开放日活动如期而至。课程生智、亲子同堂、文化溢彩、面对面交流的景象形成了一幅幅秋日里动人的画卷。

★特色展览文化飘香

走进包小,二楼以“同样暑假异样精彩”为主题的成长作业展览充满趣味性、探究性、自主性,尽展学生个性与才情,充分体现了老师们致力于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细处着眼的慧心、用心。作业中丰富多彩的实践,清新创意的风格都给参观的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漫步一至五楼各楼层,“庆新中国七十华诞,书家国情文化飘香”书法作品展,可谓字若珠玑端正大方,笔画洒脱灵动美观,尽展“尚善”学子对中国汉字的热爱,饱含向新中国七十周年献礼的爱国真情。家长驻足欣赏,兴趣盎然地品评赞叹。

★经典诵读品味雅言

听,伴随着优雅动听的乐曲声,经典晨诵开始了。孩子们通过古诗接龙、擂台赛、当小老师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经典诵读展示,还有的孩子身着汉服,吟诵古诗文,尽情抒发自己对祖国优美的传统文化的热爱。教师对古诗文极富感染力的熏陶和引导,浸润了每一位家长、学生的心灵。

★缤纷课堂慧心引领

在开放的包括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等在内的26节课的课堂上,教师们深入实施德育课程一体化,课堂慧心引领,让孩子们激发了智慧,拓展了思维,课堂上动起来、活起来、乐起来。现代化教学手段,积极探究的和谐气氛,思维导图巧妙运用都给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一年级的家长看到一年级的老师不辞辛劳精心培育孩子,“一心一意一腔爱”全放在孩子身上,孩子在校近一个月的显著变化,满怀期待的脸上露出的是欣赏的目光和欣慰的笑容。

★阳光课间快乐时光

阳光体育大课间开始了,青岛的天空格外蓝,操场上的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在体育老师的专业指引下,孩子们做起广播操、特色武术操、韵律操有板有眼、动感十足,亮眼操让学生舒缓了眼部疲劳,做起来格外认真到位。不同级部的跳绳活动开展起来了,大摇绳在空中划出浅浅的弧线,轻盈跳跃,加油欢呼,在校园里此起彼伏,引得家长们不断举起相机,拍下这美好欢乐的校园时光。

★面对面交流共促发展

观摩阳光大课间结束后,校级家委会座谈会和一年级家长座谈会分别在和谐的氛围中召开。杭校长和校级家委会亲切见面,结合学校安全、教育教学、食品安全、校内课后托管等工作进行了真诚交流,认真听取了家委会关于学校发展的宝贵的工作建议,尽显校长引领下包小关注学生未来发展、重视课堂教学质量、关心校内及课后服务等务实、贴心之举。德育主任韩主任就习惯养成、能力培养等方面与一年级家长做了深入交流,一些有益孩子成长,帮助顺利过渡的“金点子”让大家如获至宝,整个座谈过程热烈而融洽。

家校携手行,满意在身边。家长们的认同是对学校、教师工作的最好支持,更是一种鞭策。相信家校携手,同心启航,会为每一个孩子架起健康发展、快乐成长的彩虹,让每一个孩子都绽放精彩!

通讯员 韩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