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中国红党史研习社揭牌

2019-09-30 15: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30日,青岛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中国红”党史研习社揭牌仪式。党史研习社是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载体,引导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和红色精神。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9月30日,青岛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中国红”党史研习社揭牌仪式。党史研习社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引导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和红色精神。

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徐连吉、城阳区文明办科室负责人杨文军、中国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防爆部队队员刘德刚、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万莉出席仪式。学生代表宫懿轩和卜令鑫主持仪式。

万莉校长担任旗手,带领党团员和少先队员方阵,整齐有序地走向升旗台,将五星红旗交给升旗手。在学校管乐团演奏的国歌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激昂澎湃地齐唱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徐连吉局长和万莉校长共同为“中国红”党史研习社揭牌。万校长介绍,党史研习社是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指示的重要举措。

研习社通过党史和国史的学习,让少先队员了解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征程。同时,研习社还将组织研学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宣扬红色力量。

此外,学校邀请中国第三支赴利比里亚维和防爆部队队员刘德刚做国旗下演讲。刘德刚结合在利比亚维和的艰辛经历,以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告诫同学们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学习,为国家做贡献。

最后,教师代表王雅楠和学生一起朗诵原创颂词,赞美伟大的祖国。徐连吉局长嘱托同学们,要学党史、学国史,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忠诚党,忠诚祖国,忠诚人民。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青岛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成立“中国红”党史研习社,掀起学党史、研党史的浪潮,既是向祖国献礼,也是对中华民族精神的弘扬。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